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丽江螺旋藻_图片新闻 - 螺旋藻的保健功效分析
螺旋藻的保健功效分析

丽江螺旋藻编辑:ljlxz[20130930] 来源:
螺旋藻的保健功效分析

螺旋藻对人体的营养和功能调节是全方位的,在特定的条件下还起到双向的调节作用,堪称自然界富含优质高蛋白的全营养型的天然食品。食用螺旋藻干粉,或食用螺旋藻配制的食品,经消化吸收后,人体必须的八种氨基酸同步到位,满足人体合成长链脑肽的需求。如儿童由于偏食,挑食,厌食,造成过于瘦弱或过胖,螺旋藻的食疗功效恰可供瘦孩子吃了健壮,胖孩子吃了减肥,东京国立医科大学Tadaya Takeuchi教授用螺旋藻治疗肝炎,不仅使患者的肝功能恢复正常,同时还发现患者血液胆固醇呈双向调节,原来偏低者升高,偏高者回落,全部恢复到正常范围。

螺旋藻含有丰富优质的高蛋白是引人注目的原因。更重要的是螺旋藻还富含β—胡萝卜素、多糖、维生素E及其他B族维生素、叶绿素、藻蓝素以及钙、磷、钾、铁、锌等多种元素。这些营养物质对儿童生长发育、提高免疫功能和延长细胞寿命等都是很有意义的。吴开国等通过实验发现服用螺旋藻干粉的小鼠内脏中的脂质过氧化物含量明显降低,血液中的SOD活力明显提高,反映螺旋藻可抑制人体自由基过氧化损害,延缓衰劳过程。

螺旋藻还富含亚油酸和亚麻酸,这两种人体必须的脂肪酸是构成细胞膜和线粒体内磷脂的重要成分,可以预防肝脏和血管中甘油三酸脂的堆积,实验表明螺旋藻对降低过高胆固醇和甘油三脂都有明显的作用。

近年来,许多医学研究报道确认,食用螺旋藻可以增强体能,但不增体重,且在较长时间消耗体力的运动中不易疲劳,减轻运动后的血红蛋白急剧下降现象,并能迅速恢复。这些特殊功能被许多国家用于调制奥林匹克运动选手训练的营养补充食品,证明螺旋藻对运动员增强体质,恢复体力都收到很好的效果。

最新研究结果认为,人体过度肥胖不能完全归咎于饮食过度,而是内分泌和脂质代谢失调,造成某些营养素缺乏,使脂肪合成异常迅速而分解过慢。因此,减肥的良策应该是适量补充肥胖所需要的营养素,恢复体内脂肪的正常代谢。螺旋藻是低热量而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及人体必需微量元素的全营养型天然食品,是最理想的减肥天然食品,法国、日本把它用作减肥食品,功效确切卓著。

γ—亚麻酸是人体多种激素的必须成分,摄入量不足可直接影响前列腺素的合成。脂肪酸的硫脂部分可以抑制艾滋病病毒。螺旋藻含硫脂的量较高,且较容易被分离。美国近年开始有人研究螺旋藻防治艾滋病的可能性。
螺旋藻最适合调配儿童营养,强化各种特殊需要的营养食品,其生长环境中含有的钙、磷、钾、铁和锌等,经螺旋藻吸收后形成藻体内的成分,最适于儿童食用和消化吸收。螺旋藻的应用对贯彻执行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等基本国策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日本等亚洲国家人们有食用海藻的习惯,而螺旋藻的味道有点象紫菜,所以在日本用螺旋藻制成保健食品上市颇受富裕阶层人士的欢迎。

 



附件
关键字:[关键字]
丽江螺旋藻专区
技术支持:金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