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文山三七_资讯中心 - 天麻的精品吃法
天麻的精品吃法

文山三七编辑:文山三七[20130930] 来源:
天麻的精品吃法

天麻的吃法极为丰富,是传统药膳的极品,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不断创新,本站只是收集了一部分极为有名的吃法,以供参考
天麻炖鸡
材料:母鸡1只(重约1500g),天麻15g,水发冻菇 50g,鸡汤 500g,调料适量。
烹制方法:将天麻洗净切片,放入碗中,上笼蒸10min取出。鸡去骨切成小块,用油氽一下,捞出。葱、姜用油煸出味,加入鸡汤和调料,倒入鸡块,用文火焖40min,加入天麻片,再焖5min,勾芡,淋上鸡油。
食法、食量:佐餐或单食均可。
功能:平肝息风,养血安神。
适应范围:用于肝阳上亢之眩晕头痛,风湿痹之肢体麻木、酸痛,中风瘫痪,神经性偏头痛,神经衰弱之头昏、头痛、失眠等症。
天麻猪脑粥   来源于《常见病食疗食补大全》。
材料:天麻10g,猪脑1个,粳米250g。
烹制方法:将猪脑洗净,与天麻共同置入沙锅内,再放入粳米,加清水煮粥,以粥、脑熟为度。
食法、食量:每日晨起,服用温热粥1次。
功能:平肝息风,行气活血。
适应范围:适用于高血压、动脉硬化、美尼尔病、头风所致的头痛等症。
天麻烧牛尾   来源于《食用菌饮食疗法》。
材料:天麻10g,牛尾2条,母鸡肉、肘子、干贝母、调料知适量。
烹制方法:将天麻洗净放入罐内,加清水上笼蒸透切片。用母鸡、肘子肉同煮汤。将牛尾按骨节缝剁开放入锅内,加水、葱、姜、白酒煮开以去异味,再将已去掉异味的牛尾挑入煮好的母鸡、肘子汤锅内,同时也将火腿、干贝、调味品放入汤内,用文火煨2h。熟后将牛尾、母鸡、肘子挑起,整齐地码入盘中,然后再将天麻片镶于盘周围,淋上熟淀粉,浇上香油即成。
食法、食量:每天食肉、喝汤1~2次。
功能:祛风湿,止痛、行气活血。
适应范围:适用于头晕、头痛、风潮等症。
天麻炖甲鱼   来源于《膳食保健》。
 



附件
关键字:[关键字]
  • 文山三七区网 邮编:650051
  • 制作及技术支持: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