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德宏生物特色产业取得丰硕成果
德宏生物特色产业取得丰硕成果

编辑:201308281149/202.203.41.97/dhkf 出处: 德宏咖啡

德宏生物特色产业取得丰硕成果


按照德宏州委州政府“发挥优势、科学规划、把握重点、突出特色、打造亮点“的工作思路,科学谋划,全力以赴,全力推进,全州生物特色产业以原料基地开发为首的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原料基地建设速度加快,开发质量明显提高。全州“六树一草”种植面积达202.56万亩,其中竹子95.32万亩,咖啡20.4万亩,坚果17.05万亩,柠檬4.81万亩,油茶23.08万亩,核桃40.81万亩,番麻1.09万亩,农民人均拥有生物特色产业2亩。

企业加工能力不断增强。从事“六树一草”7个产业基地开发、生产加工、销售的企业共有23户,有生产线38条。随着原料基地开发种植力度的加大、各项优惠政策的出台,以及“企业+基地+农户”模式的不断成长、成熟,周内、外企发展特色产业的信心日益增加,企业生产加工能力、带动能力日益扩大和增强。

市场开拓步伐加快,品牌效应不断凸显。随着各级政府对特色产业的进一步重视,部分产业产品深加工得到长足发展,为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创造了条件。“后谷咖啡”、“迪思坚果”、“红瑞柠檬”等产品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特色产业成为我州对外贸易的大宗商品之一,产品出口到美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0年因德宏在全国咖啡产业中的领先地位,我州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中国咖啡之乡”称号。同时坚果、竹子等产业种植面积在全省的比重不断增加,处于全省的领先水平。


 



附件

关键字:[关键字]
德宏咖啡专区网 邮编:650051 地址:昆明市东风东路36号 建工大厦2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