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文山三七_图片新闻 - 三七种植技术
三七种植技术

文山三七编辑:文山三七[20130930] 来源:
三七种植技术


【概述】

别名:田七、金不换、田三七、旱三七、人参三七、参三七等。为五加科多年生草本植物[Panaxnotoginseng(Burk.)F.H.then]的块根及根状茎经干燥人药。具有化瘀止血、消肿定痛等功效。主治体内外多种出血症、跌打损伤之瘀肿疼痛等,近年来用于治疗冠心病、心绞痛。

主要生长栽培区域:三七主产云南文山地区的有关县。广西百色、田阳等地,四川、江西、湖北等省亦有栽培。我国已有约300多年的栽培历史。畅销全国并有大量出口。

【植物形态】

三七主根肉质,多为短圆锥形。根状茎粗短。茎直立,圆柱形,高30~60cm。掌状复叶3~4片轮生于茎顶端,叶柄细长,小叶常5枚,椭圆或长倒卵形,边缘有细锯齿。伞形花序顶生,花多数,黄绿色。核果浆果状,近肾形,熟时红色。种子1~3粒,近球形,种皮白色。花期6~8月,果期7~11月。

【生物学特性】

三七喜冬暖夏凉、四季温度变化小的气候,要求年均气温16~21℃,1月月均气温不低于4℃,7月月均气温不超过34℃,在主产地纬度较低的条件下,栽培于海拔800~1600m山区最为适宜,若超过1700m高度,果实不易成熟。

三七是阴生植物,对光很敏感,强光直射,叶片会受灼伤。但其喜散射光和弱光。不同生育期对光的要求有异,一般要求在40%~70%的荫蔽度下。荫蔽度过高,植株徒长、纤弱、易发病,产量低,质量亦差。若荫蔽度过低,则植株生长缓慢、矮化,叶苍老,甚至出现日灼病。

对水分要求严格,喜湿润,怕旱,但又怕涝。要求空气相对湿度在70%~85%为宜;土壤含水量以20%~40%最适;17%以下即出现旱害,40%以上则涝害。空气相对湿度以70%~85%为宜。栽培三七需特别注意加强光线与合理调节干湿度。


 



附件
关键字:[关键字]
  • 文山三七区网 邮编:650051
  • 制作及技术支持: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