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丽江螺旋藻_图片新闻 - 螺旋藻的营养成分分析
螺旋藻的营养成分分析
丽江螺旋藻编辑:ljlxz[20140307] 来源:


螺旋藻的营养成分分析

 


 
螺旋藻的营养成分分析,来一起了解下吧。
蛋白质:螺旋藻的蛋白质含量为58.5%~834%,且氨基酸组成比例恰当。其中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含量接近或超过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推荐的组成比例标准,螺旋藻的蛋白消化率达75.0%,生物利用率达68.0%。螺旋藻被认为是目前人类已知的蛋白质含量最高、质量最好的食品。
脂肪:螺旋藻属于低脂食品,脂肪含量为6%~9%,其脂肪酸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含量为4.9%~5.7%,尤其是,必需脂肪酸的含量较高,具有多种保健功能的y-2亚麻酸含量高达8.75~11.97克/千克。
维生素:由于螺旋藻细胞分裂活跃,生长迅速,代谢旺盛。因而与生长发育直接相关的各种维生素含量也很丰富,尤其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B12含量较高,其中β-胡萝卜素是所有食物之冠,比胡萝卜的含量还要高出10倍。维生素B12的含量是动物肝脏的3.5倍。
矿物质:螺旋藻的矿物质含量相当高,相对于普通陆生食物来说硒含量尤为丰富。这些矿物质均与有机物结合,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能有效地调节机体平衡及酶的活性。
生物活性物质:螺旋藻中还含有螺旋藻多糖、藻蓝蛋白等生物活性物质。藻蓝蛋白不但是很好的天然色素,而且能提高生物体的免疫力,对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有明显的功效。



附件
关键字:[]
相关新闻
Content-Type: text/html Connect to Database Failed ! DSN=infobank,rc=-1,sqlstate=IM002,errtxt=[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未发现数据源名称并且未指定默认驱动程序
DBMS: ,DSN: infobank
SQL String: true*** infobank
丽江螺旋藻专区
技术支持:金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