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藻怎么吃 螺旋藻的吃法技巧
ljlxz2019/04/07

 


    螺旋藻是一种水生食材,这种食材的细胞结构十分简单,属于蓝藻门,是一种低等生物,据说它是世界上出现最早的光合生物。现在螺旋藻是市场上热销的保健品,它既能延缓衰老,又能滋养肌肤,而且能抗辐射,但是它在市场上存在的形态不同,食用方法也各不相同,下面我就具体介绍一下它的吃法技巧。

    新鲜螺旋藻的吃法

    1、新鲜螺旋藻就是一种藻类食材,它在洗净以后可以做成凉拌菜,供人们食用。把新鲜螺旋藻洗净以后,切成丝状或者小块,加入适量的蒜泥与相处,再放入少量生抽,最后放麻油提味,调匀以后就能直接食用,口感爽滑有独特香气,特别好吃。

    2、新鲜螺旋藻还可以用来做汤,用它做汤的时候可以搭配适量的番茄,香菜以及胡萝卜,把准备好的番茄去皮以后切成小丁,香菜切成细末,胡萝卜切成丝状,螺旋藻清洗干净备用,在锅中放清汤加热,烧开以后把番茄和螺旋藻以及胡萝卜丝全部放入锅中煮开,再把两个鸡蛋磕开,调成蛋液,倒入锅中,制成蛋花,在出锅前加入食用盐调味,再加香菜提味就可以。

    螺旋藻粉的吃法

    生活中人们为了便于保存和携带习惯,把新鲜螺旋藻风干以后制成螺旋藻粉,它也是保健品市场最常见的保健食材,使用方法比较简单,每次使用时可以取出适量螺旋藻粉,直接用温开水冲调以后食用。

    螺旋藻片的吃法
市场上出售的螺旋藻,除了新鲜螺旋藻和螺旋藻粉以外,还有便于食用和携带的螺旋藻片,它的纯度比较高,平时可以直接口服,但服用量不能过大,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确定每天的服用量,但正常情况下每天最大用量不能超过五片。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