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藻对美容保健非常有效
ljlxz2018/02/10

 

  螺旋藻可延缓衰老:螺旋藻含有β-胡萝卜素、维生素E、γ-亚麻酸等多处抗衰老的活性物质,螺旋藻中含有大量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可以有效地清除体内自由基,延缓机体的衰老过程,促进人体机能正常化。

  1、螺旋藻与皮肤:螺旋藻所含的大量叶绿素、β-胡萝卜素、γ-亚麻酸和多种维生素,可抑制细菌生长,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增强细胞活力,调节脂肪代谢,促进脂肪代谢障碍所致的有毒物质通过皮肤排泄,并有排除体内毒素和清除肠毒素等作用。螺旋藻还能有效地纠正机体内分泌系统紊乱。因此,螺旋藻可减轻皮肤黄褐斑、痤疮、老年斑,促进 头发生长。并能防止毛囊角化,皮肤干燥,使皮肤保持弹性,光泽和红润。

  2、螺旋藻可延缓衰老:螺旋藻含有β-胡萝卜素、维生素E、γ-亚麻酸等多处抗衰老的活性物质,螺旋藻中含有大量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可以有效地清除体内自由基,延缓机体的衰老过程,促进人体机能正常化,增强细胞活力,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延缓性腺萎缩,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螺旋藻中硒的含量丰富,能有效地增强淋巴细胞和巨噬细胞清除细菌的能力,还具有抗氧化保护细胞不受损伤的功能,并可促进免疫球蛋白的生成,提高机体免疫力。另外,螺旋藻含有丰富的临床维生素E和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可延缓衰老。

  3、螺旋藻与减肥:螺旋藻是高蛋白、低热量的全营养食品,含丰富的植物蛋白质、维生素、叶绿素、β-胡萝卜素、γ-亚麻酸等均衡营养物质,可调节脂肪代谢。螺旋藻高营养、低热量、低脂肪等性能。螺旋藻富含铁、因此在减肥过程中不会发生缺铁造成的贫血现象,又因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易被子吸收,含脂肪量极少,因而产生的热量也少,故可达到减肥的目的。如结合健康的食谱,少食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多运动,可以起到安全减肥的作用。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