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藻可以抗辐射
ljlxz2017/11/21

 

    螺旋藻中含有螺旋藻多糖类活性成分可增强机体机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有效缓解辐射对骨髓细胞生长的抑制作用,起到抗辐射的作用,所以螺旋藻显著的抗辐射的功能,这也是在食品中是独一无二的。
 
    很多人不把电脑的辐射放在眼里,但电脑的辐射确实在危害着我们的生活。眼下,新兴的IT行业盛行,很多“IT人士”在电脑前面一坐就是一天,不注意休息和保养,更过分的是,一些怀孕的准妈妈也“坚持”这样,结果很多人只有4个月就流了产。由此可见,辐射带给人们的危害是相当巨大的。
 
    当今社会家家有电视,手机,电磁炉,微波炉,有的人连睡觉时手机都放在床头,岂不知电子辐射的伤害,表现为头晕,乏力,精神不集中等,到医院又查不出什么事来,整个:“亚健康状态”。
 
    1986年苏联切尔诺贝利发生爆炸,日本人送去的就是救援物资就是螺旋藻。白俄罗斯卫生部在实验的基础上总结说,螺旋藻能够促进人体对放射性核物的排泄。神舟五号六号的太空宇航员的食品中也有螺旋藻,主要就是取其营养丰富完整与抗辐射的作用。
 
    胡萝卜素是最有效抑制各种肿瘤发展的活性物质之一;螺旋藻的细胞壁由多粮类物质构成,螺旋藻多糖具有损伤以及改善放、化疗引起的副反应。因此,螺旋藻是肿瘤患者的首选食疗佳品。
 
    螺旋藻的面市使得人们无须重装铠甲的防护即可享受现代文明,坦然面对多种辐射,是献给电脑人士、网友、接触辐射的人的一份厚礼。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