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德宏州着手审报“中国咖啡之乡
德宏州着手审报“中国咖啡之乡

编辑:201309291446/202.203.41.29/dhkf 出处: 德宏咖啡

德宏州着手审报“中国咖啡之乡

  记者近日在德宏州特产办了解到,德宏州目前正着手审报“中国咖啡之乡”相关事宜,倾力打靠产业知名度。
    德宏州自1914年瑞丽弄贤村引种第一颗咖啡母树以来,已经有近100年的历史。截至2009年9月,德宏州共开发咖啡种植面积12.09万亩,占全国咖啡种植总面积的1/3强。全州咖啡投产面积4.1万亩,带动农户近4万户30余万人,目前德宏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咖啡种植、加工基地,德宏州的“后谷咖啡”已经成为中国咖啡第一品牌。
    德宏州主要种植小粒种咖啡,品种优良,加之我州咖啡种植采取标准化种植管理模式,有500多名专业咖啡技术员在田间地头指导10万亩咖啡的种植工作,创造了咖啡单产全国最高纪录(亩产363.5公斤咖啡豆)。我州咖啡种植海拔均在1000米以上,其中有30000亩种植在海拔1600米以上的山地上,由于使用有机肥和有机农药,造就了所产咖啡品质较高,成为世界难得的优质咖啡出产地之一。
    通过多年来的倾心打造,我州咖啡品质在国内外已颇具影响力,产品以其独特的风味“浓而不苦,香而不烈,略带果酸味”而闻名世界。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的“后谷”商标被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定为“云南省著名商标”;“后谷咖啡豆”被云南省农业厅评定为“云南省名牌农产品”。在网络上搜寻,可搜寻到几百万条关于德宏咖啡的信息,远远超过雀巢、麦氏和星巴克等国际咖啡巨头在中国网络上的影响。
    考虑到德宏州咖啡产业各方面的实力,为全力打造产业知名度,目前德宏州已着手筹备“中国咖啡之乡”申报工作,即日将向中国特产之乡评审委员会上报申报资料。




附件

关键字:[关键字]
德宏咖啡专区网 邮编:650051 地址:昆明市东风东路36号 建工大厦24(07-09)